星期五的早上,他們告訴我星期六晚上有友人要來訪吃晚餐.阿阿阿阿阿要煮火鍋喔,好吧!!
星期六的下午出門到中國城去買材料,  因為在巴黎星期六晚上是中國年的除夕,所以中國城的supermarket滿滿的都是人啦...連走路都很困難耶,採買嘞做火鍋需要的東西,趕快遠離這個過於擁擠的地方.外面的天氣還是一樣冷,手都凍僵嘞.好冷好冷好冷好冷.回到溫暖的家,吃完午餐, 我要去睡大覺嘞.晚一點再來準備,反正法國人吃飯時間都在8點以後嘞,
 
我用洋蔥, 蒜頭和籮蔔鰲了一鍋甜甜的火鍋,並加入墨魚丸,這樣應該可以嘞, 然後又把牛肉和豬肉切一切裝盤,再用蕃茄和小黃瓜切片裝飾,哈哈哈美輪美奐喔.心想既然巴黎沒有台灣的食材,那我就靠色香味的'色''來取勝囉.果然這些巴黎人阿還乒命的問我這個蕃茄怎麼切的,是煮過的吧?哈哈,我可是有刀工的哩!!法國人想跟台灣人比吃...還差的遠(自己自誇啦)
 
對了,沾醬我做了兩種,一種用沙茶醬加水和醬油,蒜頭, 辣椒爆香.一種用烤肉醬如法炮製,只是沒有加辣椒, 因為他們有的人吃辣,有的不吃,不過他們對於沙茶醬的醬汁讚不絕口哩!!拼命的跟我說好吃!好吃!好吃!隔天還有人特地在打電話來道謝,還說要請我去他們加吃法國餐哩.....台灣的火鍋外交成功哈哈哈哈哈
 
順便一提啦,晚餐約好7點半,客人於8點珊珊來遲, 最後一組於9點抵達,又先吃鵝干醬配麵包, 喝紅酒聊天,晚餐正式開始也9點半多嘞 ,吃完飯已經是深夜一點了..這就是法國人的晚餐啦..
 
最後,道別野花了一些時間喔,因為一個一個要一一親臉頰道再見,第一次到巴黎的我真是不習慣,不過已經來過幾次的我反到樂於法國的親頰道別...哈哈哈入境隨俗囉..想到第一次來時,法國人看到我也束手無撤,不知道該親還是不該親,還有一次去餐廳, 餐廳主人笑臉盈來,馬上撇出他的右臉, 我一時會意不過來,隔了幾秒才知道要親臉頰喔....哈哈哈很有趣的經驗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Chiaoling 的頭像
    Chen Chiaoling

    Chen Chiaoling的部落格

    Chen Chiao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